Friday, August 15, 2008

我,新文龙,华中

1994年,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刻。。。。

由于成绩不佳,高一年尾拿到成绩册的时候,成绩册上尽然出现一个“留”字。。当时我的心情犹如天崩地裂,要怎么办呢?总不能就真的留级吧?还记得当时的成绩是54.5分,问过好多好多老师,他们都告诉我,我的成绩是可以“准试读”的。还记得那年是黄翔胜校长任职,我跑了好多趟校务处,还记得当时校务主任告诉我,没问题,可以“准试读”,叫我开学后看被安排在哪一班上课。。但是,没想到开学后,发现高二名单上竟然没有我的名字,再看上去高一的名单,天啊,怎么我的名字出现在那里!!当时我非常的急,赶紧的跑上去找训导主任,

“去找校长吧,我批了,是他把你压下来的”老师这样告诉我。。

跑去见郑家和老师寻求意见(虽然我的成绩和他没什么关系,但是在学校里我们感情还算不错),他看了看我的成绩册,很有信心的告诉我说,你这种成绩要是会留级的话,学校篮球校队很多人都留了,你是学校代表,去找找音乐老师吧。就那过后,我跑去找音乐老师,告诉她我的情况,想着我去年都忙着代表学校参加全柔歌唱比赛,虽然拿不到奖,但看在是学校代表的关系,因该有情讲,但是当我把一切的一切告诉王素莲老师的时候,她只用很无奈的眼神看着我,告诉我说,

“就是这个问题,校长对歌唱比赛的期望太大,但是。。。”

不用说了,我明白了。。我成了歌唱比赛失败的陪葬品!!

说真的,我恨透了当时的校长,黄翔胜!!!

在已经没有办法的情况之下,也在同学的建议下,决定转校到距离我们华中60公里的学校上课,新文龙中华中学!!我们这个决定,当时震惊了校方,毕竟我们都不是坏学生,当然,当时又是学校圣约翰救伤队积极份子,又是学校代表的就只有我一个,剩的都是凡夫俗子,但是我们一共7名华中生同时转校,无疑对学校来说,是一个打击!还记得当时黄翔胜透过其他人放了一个风声,说明要我们回去见他,但是还记得当时我们在还没有决定转校之前,曾经多次向他寻求帮助,求情,但是他总是把我们拒于门外,我们还是有骨气的!当然不会去再见他的狗脸!!

最后他又放了一句狠话:“他们以后都不用想回来,我不会接受的,而且他们以后一定会后悔!!”

在这里我想告诉黄翔胜,我是后悔了,但是不是后悔转校,而是当时没把你那可恶的真面目公诸于世!!!

他的东西不谈了。。来到了新文龙,我初中1面对的问题又出现了。。那就是,原来那么一间学校,同样的,没有救伤队队伍。。。

但是当时,我不再求人了,也不再懊恼,因为我的脑海里很清楚的知道,一间学校没有救伤队是不行的,而且,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个救伤队伍,而是圣约翰救伤队!!我的头脑这时就这样闪过一个念头!!!

发起圣约翰救伤队吧,在这里成立一个分队!!!

新文龙圣约翰救伤队,就是这样,由我和我的好友,郑伟伦一手成立的!!!

1995年,新文龙圣约翰救伤队正式成立。。

这是我初二时升级为一巡队长的照片 (1992)
我第一次参加全校步操比赛的照片。当然,有第一次,
接下来每一次都要代表了。。(1991)
我高一时,和焕墩已是二巡伍长,佩珊是主席。(1994)
升旗仪式 (1994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