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19, 2008

第一次和总部联系。。

每一个人都有第一次的开始,才会有过后和邂逅,当然,我也不例外。我第一次和总部有密切的联系时,我想大概是我初中二的时候,也就是我成为一巡队长的时候,大家都会为了筹备一年一度的售旗日而忙碌。之前都是学长如青沅,伟翰,淑慧他们去忙(我们卖就是了),但是一到了我成为副主席的时候,联络总部,算钱,安排,通通都必须去接洽。还有每年的国庆日,全校救伤队队员必须派代表到苏丹纪念堂步操,一大早到操场值日,那也是不可缺的,就这样,我就在这种情况下,和现在的区总指挥官陈来顺有着和好的联系。

从一个以前开始就只有教我们队课的教官,直到和我们一直存在着合作关系,华中圣约翰和陈来顺以往以来的关系,都有着微妙的变化。他可能忘了以前华中圣约翰以前怎样在他无助的时候帮他一把,在全峇圣约翰里只有华中圣约翰支持他这样一个华人长官,当他需要我们值日的时候我们怎样挺身而出,怎样让他觉得脸上有光,的确,这一切,就在他从区秘书升级到区指挥官的时候,他全部都忘了。。但是,他善忘,不代表我们那么多人也善忘。。。

还记得以前陈来顺还是区秘书的时候,我们峇株芭辖的区总监是一名马来人(Haji Arikitom),当时上上下下的队官,全部清一色是马来人。除了我们的谢立群老师和颜丽梅老师是正式被委任的分队队官,区总部根本没有华人。结果,有碍于语言问题,我们这些小队员们除了找陈来顺,没法再找其他人了。所以当时我们和陈来的关系,真的好的不得了。加上我们比起其他峇株芭辖圣约翰救伤队的分队来的主动,会联络其他州属分队,参加其他圣约翰救伤队分队的营会,还无数次表现特出,让他更喜欢我们这班华中生。

当然,由于我们的主动,我同时认识了一个人物,他真的是一个人物,没有他,我在以后的圣约翰日子不会那么多姿多彩,那就是:

“张进川”!!!

他是唯一我觉得和我一样对圣约翰有很大热衷的一个人,我认识他的时候,他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意见,我们每天都天马行空的幻想圣约翰怎样又怎样,有很多的计划,很多的想法。有时可能就是想得太多,为我们以后的战争埋下了一颗炸弹,而我们两个人的手上都拿着火柴,看谁先点燃引爆。。。

先不谈我们如何发生轰动一时的战争,先讲回第一次和总部联系。

为了成立新文龙圣约翰救伤队,我必须透过以前在华中圣约翰救伤队和陈来顺的关系,在一次寻求他的意见。当然,当时他非常同意,又多加一个分队,为他的势力也增加了不少(我是这样想的),而当时进川经常来往吉隆坡总部,也懂得非常多东西,我有好多咨询都是从他那里来的。

有一次上华中拿那些旧照片的时候,发现华中救伤室有一张大合照,里面除了有圣约翰的队员,还有就是我和进川穿着制服的照片,我看了一看,我和进川同时都是一颗花的队官。我真的想不起当时为什么进川也是队官,但我却是因为成立新文龙圣约翰救伤队而荣升队官的。
年轻时期的郑家和老师和刘绍强
以前华中圣约翰的三剑客。(左起:我,焕墩和陈治荣)
这就是进川!不要怀疑,这真的是他!当然,以他现在
的样子要追淑萍是不可能的,但是他是以当时这种样子
追的!!难怪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