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1, 2008

回首那一个晚上

那一天为了要证实一下我和进川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加入总部,就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情况下,我做了一件事,那就是。。

打电话给进川!!!

哈哈,记得那天晚上和他聊了大概有1个小时的电话。可能是人老了,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都不太记得了,尤其是太小时候的事,特别难去记得。但是换一个角度去想,可能不是已经忘记了过去到底发生什么事,而是不想去记得到底过去发生了什么事。。心理学上叫做“选择性失忆”。当然,我也发现我们的进川也有同样的病情,而且也不轻!但是很奇妙的,他忘记了的,我记得!我忘记了的,他却记得非常清楚。但是不管怎么样,两方互相提醒一下,的确,过去的事情,又一幕幕的浮现在我们的脑海里。。。

那天晚上,我们回到了1994年的一个晚上。。。。。

1994年的一个晚上。。。

那年的年尾,我已经知道我那年留级了,但是,成绩还在申请当中,希望能够准试读。就在那年的一个晚上,由于之前和陈来顺已经非常熟落了,所以以前都会到他家去坐坐,更了解圣约翰的整个组织,毕竟,他在圣约翰里大概也有30几年的历史了。记得当时,他曾经问过我,看我有没有兴趣帮他的忙,帮他一起搞好峇株圣约翰。当时我没有考虑太多(虽然那年被判留级),我的脑力就只有闪出一个人:“张进川!!这个人不错”。当时和进川的感情还算不错,于是便打了一个电话给他,告诉他总部需要帮忙,陈来顺需要帮忙。和他谈了谈我们终于可以完成我们的心愿,成为圣约翰长官,心中非常的兴奋!于是进川在一个晚上偷偷驾了他爸爸的汽车,载着我到陈来顺的家里,商讨我们的大计。

印象中,那是一个很漫长的夜晚。

那一夜,陈来顺和我们谈了非常的多,我们也非常开心,觉得这次真的太好了,能够好好发展我们的圣约翰梦想。这个又漫长又期待的梦想,是我们经过无数聊天的夜晚,两个人的共鸣。。陈来顺也在那个时候告诉我,只要我们去帮他忙的话,我们可以直接带上一颗花的长官,成为他的左右手。。

就这样,我和进川,踏上了一条前面铺满荆棘的道路。。。

而这些荆棘,其实是我们亲手种下的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